close

今天觸發我寫文章的點就是以前的同學兼現任同事

朋友~有時就跟情人一樣~時而好時而壞

但是願意原諒的機率跟比例都會比較高~畢竟可接受範圍也比較廣

事情是很簡單很簡單的小事

我週五希望可以借住小W家,請他問問他的父母可以借我住一晚嗎

雖然小W已經刻意離我遠一點的地方進行對話

但是音量不小~還是溜到我耳裡了

小W:  媽 ~小胖妞周末要借住家裡,可以嗎?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分別用幾個層面敘述我內心的感受

1.要自我反省

  我就是真的不瘦啊,上年紀的人可能名字記不住,外型比較好形容,自然而然就這麼稱呼了

  小胖妞總比肥豬~肥妞~小胖子~來的好聽多了吧?!

2.檢視別人

  我認識你也四年多了~難道我沒有名字嗎?研究所承蒙你兩年的照顧,我在工作上能幫助你的也不少,也算是報答讀書時受你的照顧

但我從來沒有跟家人這樣介紹過你,矮子~小黑~忘恩負義~花心~捲毛.....這樣你自卑你的缺點都不曾出現我口中

我給了你十足的尊重,卻覺得你一點都不夠不夠尊重我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或許我也只能試著原諒你~畢竟還能當同事的機會不一定會再有,現在也不會代表以後跟未來

但我實在又難過又覺得受傷

是否在現在的狀態中~付出的永遠都不等於回報

但總是遇到這樣的時刻~特別有感觸

胖~是一種罪~被人講被人說~可以開別人玩笑的同時~其實你們也無法承受被人攻擊

 

那又何必

 

互相傷害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