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好好的寫一些別人眼中不成熟、自私、比較直白的想法

重新檢視為什麼我要做這些事情

到底要堅持還是做某些退讓?

 

*金錢

談到錢總是傷感情,人生第一份工作,因為在外縣市所以只能在外地租房子,關於照顧自己,我可以說得心應手,不需要依賴或倚靠他人

因為在外租房子,生活費5000給父母約一年,之後改為10000/月給父母,能存的的確不多(但我仍然有存錢)

目前每年會出國1~2次,都是用自己的錢,基本上跟朋友還是有聚會聚餐,開銷大概了解佔總收入比重多少

換工作回到桃園,住家裡,生活費維持10000/月給父母,但六日都會去H那邊住,總開銷少很多應酬方面的,三餐大多自理或吃家裡

優點:住家裡省錢,因為沒有甚麼開銷,水電費省了

缺點:做甚麼都要報備、總是用嘴巴開始計算我應該要存多少錢、開始用手指算出理想的開銷跟收支,批評工作的時間內容,計算我生活的CP值

*情感

父母之間本來從小到大,就是爭吵辱罵居多,家庭和樂都是維持在不戳破,閉口不談的狀況下,假性的度過

可是我又最討厭這種相處方式,作戲.....何必呢???,甚至開始把親子關係不好怪罪其他家人身上,待在家裡反而常常遭受這類謾罵

說謾罵絕對不是我誇張,認識的人都知道,都是破口大罵的,我真的不想跟老哥一樣只打算用錢養父母,但是我也無法承受在家裡看著父母因為老哥的種種行為

因為罵不到他,(因為老哥雖然天天回家吃晚餐,但是沒叫過一聲爸、沒聊過一句話),我是那個在家裡,陪她聊天,偶爾解決他手機小問題的女兒,可是卻還是要被批評

還要受他之託,做一些本來他們自己親子之間應該要互動的事情,明明我可以過得很坦蕩很簡單,卻要時時刻刻避開這個,維繫這個,顧慮那個

優點:能夠聊聊天,看看父母,講一下發生的事情,這些我都覺得很ok很自然,重點是我願意去做這些

缺點:但是不想常常聽甚麼我應該也要負責老哥的身材、婚姻、教養.....等狗屁問題,看著父母常常吵架或是單方面暴怒謾罵,然後為了和樂我必須要容忍的生活,真的心理會爆炸

感情不好,本來就不是只有一個人的問題,本來就是每個人的問題

*生活

因為目前工作的關係,我大概七點半左右到家,有時候不想回家,就故意待得晚一點,回到家,如果父母在客廳就會聊個兩句,每次老爸問我工作都是重頭問起(不論我換幾次工作)

有一種感覺就是老爸從來沒有把我的問題放在心上,感覺就是例行公事問一下,代表有關心,但是我的心裡面覺得根本沒有重視的感覺

12點睡覺,但是因為房間燈亮亮的,老媽總是覺得姪子睡不著都是因為我的燈太亮,覺得我應該顧慮小孩子而早一點睡,.............但是我不太想這樣

回到家,因為時間都很晚,晚餐都不太想吃,一方面也想減肥,可是老媽總是會懷疑我在外面吃過東西,進而抱怨家裡有東西我都不吃,要不然就會故意留食物讓我吃

我知道她們是想照顧我,但是這樣身體跟心理的壓力負擔很大

還有一件事情不得不提那就是月經,要換工作前四個月,每個月都準時報到,但是這半年來,我回桃園七個月,只來過兩次

到底是工作壓力還是家庭生活壓力,我自己心裡的感覺就是生活的壓力造成的

優點:可以跟姪子一起玩一起洗澡,看著他長大,偶爾聽聽父母的抱怨,分享一下生活的事情

缺點:哀..........精神的壓力我覺得已經超乎可以應付的階段,恨不得跟所有人抱怨,但自己卻拿自己的生活一點辦法都沒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